本會活動

2015年11月9日

2015維士比親職教育講座

總名額:0人/已報名:0

770*430

地球上的天堂就在幸福的家庭氛圍當中,從規律的生活與節奏來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家庭生活,透過親手做的玩偶在自由遊戲中找尋對生命發展的重要性,從人智醫學探看兒童是如何學習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高雄市三洋維士比集團教育基金會。

●協辦單位:高雄‧華德福生活團體/高雄市人智學社群發展協會籌備會。

●參與對象:公益免費,歡迎關心親職教育的家長、勞工朋友及市民報名參加,50位額滿截止。

●托育服務:現場提供3歲以上兒童托育服務,人數以15位兒童為限。

●網路報名:謝謝大家的參與,第四場次已報名額滿。

●報名現況:http://goo.gl/yWFn8Y

●諮詢專線:07-2255267,吳英傑社工(歡迎致電詢問,可協助報名)

●講座地點:高市中正二路17531 古道教室(樓維士比大樓,捷運橘線信義國小站4號出口)。

●講座時間:4/19()7/26()9/5()11/29(),上午09:30-12:00,共四場。

●場次主題介紹:

 第一場次(已額滿,謝謝):

◎時間:4/19()

◎主題:幼兒的藝術體驗~親子手作動物偶    <適合家有0歲至九歲兒童的家長>

◎講師:梁浡晏老師(宏光幼兒園手作指導老師)

◎內容:為什麼我們如此重視手作,手的訓練與心的訓練,兩者為心智的訓練,架設了穩定的基礎,要讓幼兒的經驗均衡發展,藝術的體驗是相當重要的因素。透過藝術表達,手、心智,能激發出驚人的創造潛力。

 

第二場次:

◎時間:7/26()

◎主題:由人智醫學看華德福教育    <適合家有0歲至14歲兒童的家長>

◎講師:顧哲銘 醫師(臺灣西醫、中醫雙職照的專科醫師,現任為顧耳鼻喉科診所院長)

◎內容:孩子在華德福學校每天都在「玩」,這樣到底能不能學在東西?讓我們從更開闊的角度去了解華德福老師為孩子努力的方向與鋪陳及為什麼華德福教育是邁向自由、健康的教育。

 

 第三場次:

◎時間:9/5()

◎主題:規律的生活     <適合家有0歲至14歲兒童的家長>

◎講師:陳尤莉老師(生命課程、親職教育講師)

◎內容:規律的生活:強化物質身體使其健康生長,增加免役力,灌溉孩子的靈魂。如何建立規律:在熟悉的習慣上,加入新的活動,堅持實行並保有及時修正的彈性,創造兼具原則又不失自由二者平衡,規律的愉悅生活。

 

第四場次:

◎時間:11/29()

◎主題:創造你的家庭文化    <適合家有0歲至九歲兒童的家長>

◎講師:黃金鳳老師(生命課程、親職教育講師)

◎內容:家庭歸屬感的建立,讓家庭成為孩子心中的驕傲!!在界限內自由的家庭文化裡,和孩子一起做事,和孩子一起玩…用堅定而溫柔簡單且不帶情緒的陳述來建立紀律!!

 

備註:

1. 請有興趣者務必事先報名,確認相關報名資訊無誤,利於行政作業;另一方面為善用公益免費資源,若當日無法參與的朋友,請事前來電通知,利於進行後補名單作業。

2.本講座不備紙杯等免洗餐具,請自備環保杯盤享用茶點。齊為地球永續盡一份心力。

3.如遇不可抗力之因素(如:颱風、地震等等)以致講座無法如期進行,相關訊息將於公佈於主辦單位網站(www.sanyofund.org.tw)

4. 主辦單位有更動講座時間與相關內容之權利。

 

相關連結

分享這則活動: